党建工作
位置: 首页» 党团建设» 党建工作
师生共建谋发展 一体两翼谱新篇——世界史党支部“经典著作研读”系列党课顺利开讲
发布时间:2022-04-29     访问次数:

2022年4月28日,北师大历史学院世界史党支部“经典著作研读”系列党课如期开讲。第一讲由侯树栋老师主讲,题目是《读马克思<关于费尔巴哈的提纲>》。珠海校区的10余名师生党员在现场听课,北京校区的60余名师生党员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参加了学习。

在课程正式开始前,主持人、世界史党支部书记贾珺代表支委会介绍了基本情况,指出:“经典著作研读”系列党课,是世界史党支部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发挥教师党员专业优势,推动三全育人的特色活动;是世界史党支部与历史学院2021级硕士生党支部、北师大珠海校区乐育书院党支部开展师生共建的重要内容。活动旨在提升党员的理论素养和历史自觉,努力为一体两翼建设和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北师大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历史学院党委书记耿向东老师参加党课,对开展经典著作研读、师生党支部共建等活动给与了积极肯定,对基层党支部的制度化建设明确了具体要求,对师生投身一体两翼建设和双一流建设提出了殷切期望。

马克思《关于费尔巴哈的提纲》是唯物史观形成过程中的重要文献,侯树栋老师在介绍了提纲的写作背景后,从文本出发,联系《德意志意识形态》等内容,对提纲的主旨思想和历史地位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在随后的交流环节中,蒋重跃、杨共乐和刘敏等教师党员和两位学生党员纷纷发言,分享了自己的心得和体会。

贾珺在总结中强调:基层党组织是党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一线的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世界史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立德树人为核心,以质量攻坚为动力,以推动各项事业发展为落脚点。“经典著作研读”系列党课,将作为主题党日的内容之一固定下来,世界史党支部与两个校区学生支部的共建也将继续下去。师生共同努力,必将推动学科发展、写就新的篇章。

世界史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