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位置: 首页» 党团建设» 党建工作
“为了更好的世界史学科”——世界史党支部召开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20     访问次数:

2021年12月13日,上午九点,世界历史党支部召开扩大会议,世界史学科党内党外共21位老师与会,在珠海校区授课的党员同志参加线上会议。参会的院领导有耿向东书记、张皓院长和刘林海副院长。会议由世界史党支部书记贾珺老师主持。他首先传达了师大党委新近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指导意见》,明确了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的要求,并就世界史学科评估的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指出未来几年的工作目标是“支部建在专业上,凝聚四个世界史教研室的力量,建设更好的世界史学科”,提出了初步的建设构想。随后会议围绕学科建设展开了深入讨论。

张皓院长、刘林海副院长对会议的召开表示了充分肯定,并为世界史学科的未来发展,从人才队伍建设、平台建设、教学团队、期刊创办、对外宣传等方面做了方向性指导和具体建议。杨共乐教授综合分析了国内世界史学科建设现状,指出了师大历史学科目前存在的不足,提出“新班子、新气象”,对青年学者给与勉励,并寄予厚望;张建华教授提出,现在世界史学科建设正当时,要找好定位、抓住潮流,并表示愿意对青年教师提供帮助,共建学科;蒋重跃教授就国际会议主办、文章发表、著作出版等方面提出有力建议;李兴教授就新办学院期刊的组织规划向与会成员做了交流,并提出展望;庞冠群教授就世界史平台基地建设发表了见解,并表示大力支持;侯树栋教授指出,世界史学科建设,国际交流、国内交流一定要大力开展起来,形成持久的影响力。

在讨论会最后,耿向东书记做了总结发言,强调世界史学科作为历史学院的重要力量,党员老师要发挥先进带头作用,党外老师应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要团结一心共谋发展,把握好为国家重大决策做出贡献的学术方向,特别支持青年教师共同发展世界史学科。

在誓师环节,耿向东书记带领线上和线下的所有党员,郑重地重温了入党誓词。会后,同志们纷纷表示,扩大会议明确了方向,统一了认识,对未来世界史学科的建设充满了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