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位置: 首页» 党团建设» 党建工作
历史学院学生代表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06-11     访问次数:

4月20日中午,历史学院召开学生代表座谈会,集体学习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党委副书记赵云慧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的殷切期望。总书记强调,我们要建设的世界一流大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流大学,我国社会主义教育就是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赵云慧号召同学们一方面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生逢盛世,肩负重任”的重要内涵,胸怀“两个大局”,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另一方面,她结合总书记在考察北京师范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校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战略目标以及将要实施的“强师工程”,结合学院一流学科建设要求,要求同学们进一步提升自身本领,将个人的发展融入到国家发展中,特别是融入到学校和学院建设中,爱校荣校,为即将到来的学校120周年校庆,为学院一流学科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接着,各位学生代表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大家表示,作为青年一代,享受着党和国家的亲切关怀,也承担着党和国家的殷切期待,青年要树立正确价值观,提升思想高度,敢为人先,敢于尝试,着眼于国家需要,切实努力攻坚,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在肩负时代重任时行胜于言,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同时,作为一名历史学子,不仅要做党史学习的学习者,更要做党史学习的推动者,促进大家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牢记总书记教诲,热爱祖国、忠于人民,与新时代共同前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