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位置: 首页» 党团建设» 党建工作
学院成功举办中粮粮谷2021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6-12     访问次数:

中粮集团粮谷公司委托学院对其2021年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培训。本着对党负责的政治责任感,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此项培训,精心安排学习活动,严格落实防疫要求。最终,培训班于2021年4月25日至28日在昌平校区成功举办。

4月25日上午,开班仪式正式开始。中粮粮谷纪委书记徐武、党群工作部副部长黄康以及历史学院张皓院长、李渊副院长等出席。

在致辞中,粮谷纪委书记徐武对学员提出了殷切希望,对北京师范大学历史学院表示了感谢。

张皓院长介绍了学院的历史和现实,并对中粮集团的信任表示感谢,对中粮职员的到来表示欢迎。

接下来,培训按照既定日程顺利进行。首先,举办三场讲座,对学员进行党史党纪教育。张皓教授主讲党史,清晰准确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新民主主义时期的奋斗历程。李志英教授则通过大量鲜活的案例,深入浅出地阐明了什么是正确的入党动机,如何坚定理想信念,培养正确的世界观等重要问题,并就党内政治生活及党规党纪的具体规定作了说明。林辉锋教授则深入讲解了为什么必须学好党史,从党史中学习什么,学习党史应该注意什么以及党史学习的主要参考资料等重要问题。

其次,配合课堂讲授,进行实地践学。学院安排学员前往北京市档案馆和香山革命陈列馆参观考察。一件件红色文物生动地再现了光辉党史,学员对于党史的温情与敬意、对于中国共产党的认同不禁油然而生。

此外,为充分调动学员们的学习积极性,加深对于党史党纪和其他相关问题的理解,此次培训还安排了分组讨论、知识测试以及分组汇报等环节。在此次培训中,学员们积极参与,认真学习研讨。他们纷纷表示,此行受益良多,不但对党的光辉历史、革命先辈的革命精神有了深刻体认,而且对于此后的继续学习具有重要意义。

4月28日下午,中粮党群工作部副部长黄康、中粮粮谷巡视巡察办办公室副主任许玲、北京师范大学历史学院副院长李渊等出席结业仪式,为合格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中粮粮谷公司对学院作出了高度肯定,培训圆满结束。

(摄影:杨子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