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位置: 首页» 党团建设» 党建工作
历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04-01     访问次数:

3月29日上午,历史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全体党政领导班子和党委委员参加本次专题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耿向东主持。

耿向东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参加今年全国“两会”有关团组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尤其是“两会”讲话回顾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历程,首次提出“五个必由之路”重大论断和“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重大判断,站位高远,内涵丰富,对于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致向前进具有重大意义。他认为,习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论述,意义深远。历史学科要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做好深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研究和宣传教育工作。

与会成员结合自身工作谈了学习体会。院长张皓指出,习总书记在“两会”上的重要讲话提到正确认识国际形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粮食安全等问题,都至关重要。他结合亲身经历认为,进入新时代以来,打赢脱贫攻坚,促进乡村振兴,做好生态文明建设,成就卓著。我们要以实际行动迎接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党委委员杨共乐强调,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有重要作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研究要大大加深,这方面还有很大的空间可以开拓。统战委员李帆结合编撰统编中职历史教材的体会指出,要通过编撰教材体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是当前重要的工作,历史工作者责无旁贷。组织委员王东平结合自身科研和人才培养工作提出,要注重在论文写作过程中引导学生正确认识和把握中华民族共同体的重要含义。

最后,耿向东作总结发言。他要求全院师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做好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工作,结合“双一流”学科建设和“十四五”发展规划,凝心聚力,勤奋工作,喜迎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