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位置: 首页» 党团建设» 党建工作
历史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党支部书记例会
发布时间:2022-03-23     访问次数:

3月21日下午,历史学院在主楼616会议室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了新学期学生党支部书记例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赵云慧老师主持,党建组织员潘若天老师、学院各学生党支部书记、支委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赵云慧老师带领大家一起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重要精神。她提出要认真学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围绕 “要学网、懂网、用网”,“杜绝口号式、表态式、包装式落实”、“甘当‘小学生’”等重要论述,要求大家抓好支部建设,把中央精神贯穿基层党组织工作的方方面面。同时,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强调两会精神的学习要主动了解三农问题、认真学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性,深入把握总书记在全国人大内蒙古代表团、全国政协联组会的讲话精神,深刻理解“五个必由之路”和“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引导大家关注“两个大局”,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各学生党支部书记、支委先后讨论了本支部两会精神学习、疫情防控、党员和积极分子学习生活等情况,总结上一年度的工作经验和问题,提出了支部的整改措施。赵云慧老师带领大家结合学校120周年校庆的契机和学院党委的工作安排,研究了本学期学生支部党建工作的重点,对近期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各支部要更加关心党员、积极分子的思想动态和生活问题,注重党的组织活动引导和规范化建设,充分利用学校学院资源,推出具有支部特色的主题活动,积极动员支部成员参加“微党课”大赛、做好“三会一课”等,以积极饱满的态度和自信自强的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校120周年校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