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位置: 首页» 党团建设» 党建工作
历史学院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18     访问次数:

5月17日晚,历史学院通过线上平台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学院党委委员、党政联席会成员、党支部书记、教研室正副主任、辅导员、班主任、行政管理人员等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耿向东同志主持。

会议首先进行专项集体学习。耿向东同志带领与会成员,认真学习了中央政治局常委会5月5日分析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的会议精神。耿书记强调,学院全体师生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入学习领会,保持战略定力,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好党中央确定的防控方针政策,坚决巩固疫情防控重大战略成果。

随后,耿向东书记传达了5月17日上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视频会议精神。张凯副校长通报了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有关精神和当前学校面临的主要形势,对近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副校长周作宇通报了近期防疫检查相关情况及学生违反校园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的情况,并对检查中发现的具体问题进行了说明。

程建平书记对从严从实抓好学校疫情防控作了重要部署,强调第一要增强政治站位,增强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不放松,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第二要层层落实责任,构建权责分明、落实到位的疫情防控责任体系,要严格落实学校布置的各项任务,压紧压实各项疫情防控责任,将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到各环节,传导到每个人。第三要坚持系统思维,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确保校园安全稳定。第四要严明纪律要求,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程书记强调,全校师生员工要坚定信心,在思想上、行动上、责任上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坚决守住校园安全稳定防线,保持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势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建校120周年!

耿书记强调,全院师生第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的遭遇战、白刃战,思想上不动摇,行动上不妥协;第二,全院党员、教职工和学生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的要求,不触碰防疫红线,了解、遵守学校的政策与要求,坚持做好佩戴口罩、体温打卡、核酸检测、不聚集不聚会不聚餐等日常防疫工作;第三要坚持做好本研教学、毕业生答辩等工作,保证培养质量,做好学生管理服务工作,多了解多投入;党支部、教研室要发挥引领、服务作用,担当作为,党支部要围绕防疫工作大局召开专题学习,党员骨干要积极承担防疫任务,主动做好解释工作,持续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发展。

张皓院长指出,近期以来,疫情防控的任务是重中之重。目前我院学生防疫服务工作持续开展,教研室要督促教师做到防疫诸如核酸、打卡等方面的要求。同时,要将本研论文答辩、日常课堂教学、毕业工作、学位点评估、录取调档等常规工作落实到位,确保顺利平稳;另外,本科、研究生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即将启动,要高度重视、紧锣密鼓有序开展。最后,张院长还对近期行政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