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工作
位置: 首页» 党团建设» 工会工作
校工会等部门到历史学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2-04-19     访问次数:

4月12日下午,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王显芳、教务部(研究生院)何丽平以及党委学生工作部辅导员发展中心副主任牛小游等一行五人来我院调研青教赛相关情况。学院党委书记耿向东,教学名师代表王东平,青教赛与青管赛获奖教师代表赵贞、李渊、朱露川和院工会干部黄国辉、胡小溪参加了本次座谈。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王显芳首先对来访人员及此次调研目的进行了说明。此次座谈旨在征集各单位关于青教赛、青管赛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优化赛事安排,期望通过赛事的举办为学校各类岗位的青年教师搭建学习与交流的平台,强化“立德树人”本领。

党委书记耿向东对学院的整体情况进行了介绍,并着重讲了历史学院重视基础学科教学、重视教师教学能力培养的优良传统,认为青教赛是教师成长的良好平台,应做好以赛促教,进一步推进教师队伍素养的提升。

工会主席黄国辉对学院教师参加青教赛的情况,以及相关组织和培训工作的经验与建议等进行了专题汇报。

之后,与会教师就青教赛、青管赛的参赛心得、改进建议等进行了充分交流。王东平、赵贞、李渊、朱露川等老师分别从自我经历出发,回顾了青教赛对于教学能力促进、教学理念更新的重要作用,并对青教赛赛前赛后作用的进一步彰显提出了建议。

最后,校工会、教务部及党委学生工作部辅导员发展中心的同志们与老师们进行了深入地讨论与交流。

通过此次交流,校院双方对于青教赛的发展路径与方向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希望更多青年教师参与到青教赛当中,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切实提升教学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