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工作
位置: 首页» 党团建设» 团委工作
历史学院2018级青年团校初级班开班仪式暨第一次培训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9-26     访问次数:

9月22日晚19时许,历史学院2018级青年团校初级班开班仪式暨第一次培训活动于电子楼阶梯教室成功举办。此次培训由历史学院分团委主办,并邀请第37届分团委副书记、2018级硕士班班长张泽担任主讲人。活动由分团委副书记邢海主持,历史学院18级全体团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开班仪式上,分团委书记胡小溪老师向同学们发放了青年团校初级班团课手册,以便同学们更好地对活动过程进行记录。其后,分团委副书记宿雅婷对共青团中央《关于全团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 切实抓好团的十八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文件进行了解读,并强调了开展青年团校培训活动的重要性。

开班仪式结束之后,培训活动正式展开。主讲人张泽以“什么是学生工作”、“为什么要做学生工作”、“怎样做好学生工作”和学生工作纪律问题为重点,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院内五大学生组织及其主要工作。随后,在“怎样做好学生工作”方面,张泽以风趣幽默的语言与大家分享了自己本科阶段学生工作的经验与感受,并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这为刚入大学、不知如何平衡工作与学习时间的大一新生提供了帮助。在培训最后,张泽主要强调了学生工作的纪律问题,并提醒同学们要遵守法律法规与学校纪律。

通过这次的培训,同学们不仅对于学生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有了更明确的规划。期待学生干事们将理论知识运用于实际操作中,为新一学年历史学院的学生工作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