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工作
位置: 首页» 党团建设» 团委工作
历史学院青年团校初级班“信仰铸就忠诚——中共北平隐蔽战线的斗争”主题团课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4-26     访问次数:

4月20日晚6时,历史学院“信仰铸就忠诚——中共北平隐蔽战线的斗争”主题讲座在教二208顺利举办,讲座由中共北京市委党史研究室宣传教育处副处长曹楠老师主讲。历史学院党员、积极分子和青年团校初级班的全体学员参加活动,历史学院分团委书记胡小溪老师主持讲座。

曹楠老师以谍战主题电视剧《潜伏》拉开了讲座的序幕,激发了同学们的兴趣,并进而引出了主题——中共北平隐蔽战线的斗争。曹楠老师详细讲述了隐蔽战线的概念和中共北平隐蔽战线的由来,并为我们介绍了历史上真实存在的 “潜伏”英雄,如王文、王凤岐、阎又文、黄浩、王佩芝和李苦禅等为国献身的隐蔽战士。正是这些英雄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信仰与忠诚,才换来了艰苦斗争的最终胜利。大家由衷地为隐蔽战士们所具有的高尚品质——坚决服从组织,克服一切困难,严守工作纪律,为党毁家纾难,意志坚如磐石感到钦佩和感动。通过老师的讲解,同学们认识到,信仰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即在理论上要明白、真信,在行动上要践行、真干。

通过本次团课,学员们了解到了当年那些隐蔽战线的英雄事迹,作为当代青年,我们不仅要真诚缅怀英雄,还要坚定信仰,知行合一,怀着坚定的决心与勇气砥砺前行。

(分团委:山春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