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对外交流
位置: 首页» 对外交流
中国古代史研究中心教师赴美访问交流
发布时间:2015-11-26     访问次数:

近日,我院中国古代史研究中心游彪、王东平、陈涛三位教师应邀赴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和哈佛大学访问交流。

游彪、王东平、陈涛三位教师抵达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后,在该校历史系谭凯(Nick Tackett)教授陪同下,参观了拥有百余万册藏书的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东亚图书馆,并与东亚图书馆中文部负责老师何剑叶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该馆的藏书情况及特色,尤其是该馆所藏中国古代史方面的古籍和善本书情况,在何老师陪同下我们有幸查阅了该馆特藏的部分书目。随后,游彪、王东平、陈涛三位教师又参加了谭凯教授主持的座谈会,与历史系中国史方面的师生围绕各自学术研究的最新进展以及相关学术研究热点问题做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游彪、王东平、陈涛三位教师抵达哈佛大学后,受到哈佛大学东亚语言文明系暨历史系讲座教授、哈佛大学费正清中国研究中心主任欧立德(Mark C. Elliott)教授和哈佛大学费正清中国研究中心执行董事陆德芙(Jennifer Rudolph)博士的欢迎,我们将北京师范大学历史学院的介绍资料送给对方。游彪、王东平、陈涛三位教师在哈佛大学费正清中国研究中心分别以《2000年以来中国大陆宋代政治史研究述评》、《近年来中国北方民族史多语种文献资料的整理与研究》和《近年来中国大陆隋唐史研究的新动向》为题介绍了各自专业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情况,并与哈佛大学费正清中国研究中心的师生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广泛交流。

通过此次访问交流,增进了双方的彼此了解,为今后进一步加强双方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打下良好基础。

(历史学院 中国古代史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