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对外交流
位置: 首页» 对外交流
著名华人影视史学专家周梁楷教授来我院历史影像研究中心交流
发布时间:2015-10-21     访问次数:

10月19日,来京参加学术会议的台湾中兴大学教授,国际著名影视史学研究专家周梁楷教授、台湾辅仁大学历史系张四德教授应邀到历史学院历史影像研究中心交流。

周梁凯教授和历史影像研究中心的教师、部分硕士研究生、本科生一起观摩了研究中心实验作品。在回顾了影像史学在国外和台湾地区高校的教学盛况后,周教授高度评价了北师大历史学院在传统史学和影像技术相结合方面做出的成绩。他从史学史的视角鼓励青年学生不断开拓历史学研究的视野,积极吸纳最新的研究方法和史料。他表示,史学研究的方法和观念与时代进步密切相关,人类历史已经进入到数字化、影像化表达逐渐成熟的时代,视觉语言已经并且越来越深刻地影响着各个学科的研究和发展。相信经过越来越多的学者们的不断努力,中华民族五千年文化积淀和影像技术的空前结合可以充分发挥中国历史学研究的显著优势,从而不断推动华人历史学研究的进步。

(历史影像研究中心历史影像实验室,摄影:危文瀚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