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师资队伍
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董立河.png  
基本情况

董立河,山东省东营市利津县人,哲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师范大学历史学院史学所副所长、史学理论与外国史学史教研室主任。主要从事西方史学理论或历史哲学的研究和教学工作。在《中国社会科学》《历史研究》《史学理论研究》《史学史研究》等刊物发表论文多篇。

主讲课程

1.《古代至近代西方历史理论》
2.《现当代西方史学理论》
3.《西方历史思想经典名著导读》
4.《外国史学史》

发表论文

1. 《当代西方史学理论的人文反思评析》,《中国社会科学》2020年第11期。
2. 《思辨的历史哲学及其对于历史学的价值》,《中国社会科学评价》2017年第3期。
3. 《后-后现代史学理论:一种可能的新范式》,《史学史研究》2014年第4期。
4. 《后现代主义之后的历史理性与史学实践》,《历史研究》2013年第5期。
5. 《狄尔泰的“历史理性”及其当代启示》,《学术研究》2012年第12期。
6.《关注政治现实,创新历史思维——谈安克施密特的学术追求》,《史学理论研究》2011年第3期。
7. 《从“叙事”到“在场”——论安克施密特史学理论嬗变及其意义》,《江海学刊》2010年第3期。

项目课题

1.主持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古代中国与西方史学重大理论问题比较研究”。
2. 主持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后现代主义之后的历史理性问题研究”。

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donglihe66@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