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中外关系史研究》的稿约
发布时间:2022-10-24     访问次数:

随着中国的崛起,中国的国际地位、国际影响力和塑造力的日渐提升,在习近平外交思想的指导下,中国特色的大国外交风生水起。学术界对中国外交的研究方兴未艾。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从历史的角度来研究中国外交和中外关系,尤其显得急迫。教育部发文要求进一步推动高校加强世界史相关学科建设和区域国别研究,推动世界史学科创新发展北京师范大学及其历史学院,具有研究国际问题和中国外交史的历史传统和学科优势,为了历史学科的双一流建设,打造世界史和中国史的学科交叉平台,凝聚北师大世界历史学科特色,培养青年世界史人才,服务于国家外交和国际战略,推动国际关系史、中外关系史、世界历史和区域国别史的研究,北师大历史学院决定创办《中外关系史研究》学术集刊。

本刊拟以书代刊的形式,不定期出版。每期20-30万字左右,1年1-2期。作者以校内外中外历史,特别是国际关系史、世界近现代史、区域国别史和中国近现代史的教师和博士研究生为主,同时约请部分国内外知名学者撰稿。读者面向国内外,本刊旨在推动中外关系史、国际关系史、世界历史学科和区域国别研究的发展和进步 。

本刊拟设“理论探讨”、“近现代中外关系史”、“区域国别史研究”、“翻译与资料”等几个栏目。栏目不固定,根据稿件情况随机调整。欢迎投稿。

投稿邮箱:zwgxsyj@163.com

注释规范按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格式体例要求。本刊拟以学术特色和论文质量取胜。限于人力,不退稿。本刊反对一稿多投。如果3个月内没有消息,可自行处理。





《中外关系史研究》编辑部

2022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