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动态
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动态
春秋人文报社文编部门第三次培训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11-15     访问次数:

2021年10月29日上午十点,历史学院春秋人文报社第三次文编培训顺利开展。本次培训采用线上形式,由纸媒副主编方程主讲。

培训中,主讲人方程从大纲和文章写作两方面对新闻稿撰写进行了较为完整的讲解,强调了限制字数、列明参考文献,以及准确运用材料与表述三点,指出了文编工作中需要注意的内容,有助于推动新成员们的写作规范化,尽可能减少错误的产生。

除此之外,方程同学还着重向社员们传授了收集材料的经验,推荐了时事、生活类以及其他自然人文相关的数据资料收集库。作为隶属于历史学院的校园媒体,春秋人文报社始终坚持其独特的历史眼光与学术特性。在培训的后半段,方程同学列举了许多历史学科的学术资源检索方式,如北师大图书馆学术资源门户、历史学相关报刊以及众多优质的历史公众号。这极大程度上拓展了社员们的资料来源渠道,有利于后续文编工作的顺利开展。

本次培训持续时间不长,但内容丰富、实用性强,可谓“干货满满”。相信这次培训会让社员们对文字采编工作有更全面、更深刻的了解,也会为未来报社的文编工作打下更为坚实的基础。

(春秋人文报社 刘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