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动态
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动态
春秋学社第38届全员大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10-08     访问次数:

9月26日晚6时,北京师范大学历史学院春秋学社在教十楼111教室成功举行第38届全员大会。出席大会的嘉宾有历史学院副院长、春秋学社指导教师黄国辉老师,历史学院党委副书记赵云慧老师,历史学院团委书记胡小溪老师,历史学院“双肩挑”辅导员潘若天老师,历史学院“双肩挑”辅导员张辞修老师以及其他学生组织的代表。同时,春秋学社往届社员也积极参加,与新社员分享学习经验和社团经历,共同见证学社新一年的启航。大会由企划部部长陈玺越主持。

首先,副社长温铭瑜介绍了本年度招新情况,第38届春秋学社共吸纳新成员42人,除历史学院外,亦有来自文学院、体育与运动学院以及励耘人文科学实验班的新成员加入。随后,到场嘉宾分别上台为新老社员致辞。

胡小溪老师分享了自己与学社的故事,指出春秋学社不但强调学术性,而且拥有对社员家庭般的人文关怀。她希望新老社员可以继承学社的优良传统,发挥学社对社员帮助和引导的作用。此外,她勉励学社要立足历史研究的学术性,同时重视普及历史知识和学术成果。最后,她祝愿每个同学在学社中获得成长,用个体发展促进学社的发展。

接下来,赵云慧老师代表学院对新社员的加入表示了欢迎,并肯定了学社近年来的工作。她指出,学社应明确自身定位,积极发挥相关职能,充分展现学术温度与人文情怀。同时,她也勉励同学们实现兴趣与专业、做人与做事、关注眼前与着眼未来的“三个结合”,在新时代胸怀“两个大局”,赓续初心、担当使命,为学社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黄国辉老师对学社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了学社“发展史学、弘扬文化”的宗旨 ,并激励新社员们利用学社提供的良好平台提升自身的学术素养。此外,他还指出学社在未来仍具有较大的发展空间,希望学社在增加与校外沟通交流的同时,积极参与和拓展校内活动,与我校珠海校区史乘学社定期开展交流合作,提高学社影响力。

参会嘉宾与社员合影留念后,大会进入了紧张的抽奖环节,多位同学获得了学社准备的奖品。随后,社长刘喆就学社工作要求和展望进行了发言,希望新社员们在学社这个温馨的大家庭中可以有所收获,结识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

全员大会结束后,学社编辑部进行了以“学术规范与资源检索”为主题的第一次集体培训。常务副社长姜山向大家介绍了历史学专业论文的写作规范,并对论文写作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以及常见问题进行了强调。随后,姜山以校图书馆网站为例,向同学们展示了中外文献与多媒体等各类数据库的使用方法以及电子期刊的查找途径,并向大家推荐了中国知网、中华经典古籍库以及读秀中文学术搜索等常用学术资源平台。本次培训激发了新社员的学术志趣,增进了新社员对资源检索与学术规范的了解程度,为同学们未来的历史学习和研究打下了基础。

学而不厌,行之有恒。春秋代序,人文化成。 本次全员大会的圆满召开标志着学社下一年工作的全新启航,也希望学社全体成员可以继往开来,齐心协力为学社构建一个更好的第38年 !

(春秋学社 向修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