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动态
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动态
历史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1-09-14     访问次数:

2021年9月11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历史学院2021级开学典礼在北京师范大学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历史学院全体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等教师代表、学工办老师及240余名新生参加典礼。李帆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典礼由历史学院党委副书记赵云慧老师主持。

典礼伴随着国歌拉开帷幕。院长张皓致欢迎辞。张皓老师回顾了历史学院的学术优势、扎实传统与优良学风,同时对新生提出了传承与担当、注重学术研究与国家重大需要相结合、不怕困难、不负韶华的要求与期望。

李帆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结合自己教学科研经历,启发同学们更好地认识、理解并学好历史,并提出广选课程、广泛读书、多听讲座、注重研讨、勤练写作等五点学习建议,希望同学们不要“躺平”,要在大学更好的丰富发展自己。

历史学院2019级博士生莫凡作为老生代表发言。莫凡结合自身在历史学院近10年来的学习和生活经历,对本、硕、博新同学提出了学习上的建议,并勉励大家将个人理想与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相结合,做出自己的贡献。

历史学院2021级本科生张桄玮代表新生谈了自己对历史学院学习生活的憧憬与向往。

党委书记耿向东总结发言,他结合北京师范大学历史学院近120年的发展历程,介绍了历史学院的优良传统,要求同学们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鼓励同学们继承校训精神与院训理念,找准人生目标,希望大家把立场放在人生坐标的重要位置、把做人放在成长成才的重要位置、把勤奋放在专业学习的重要位置的殷切期望。

最后与会人员齐唱校歌,历史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

此前,9月6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北京校区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北京师范大学海淀校区东操场隆重举行。历史学院2021级本科生和研究生新生共200余人同全校新生一道冒雨参加了学校开学典礼。

(撰稿:李若峰 摄影:庄艳丽 吴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