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动态
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动态
我院“形势与政策”小组召开2021-2022学年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2-09-29     访问次数:

2022年9月19日晚,我院“形势与政策”小组2021-2022学年总结会成功召开。历史学院世界现代史教研室主任、“形势与政策”小组指导教师安然出席本次活动。“形势与政策”小组的老成员江天岳老师、项旋老师、王聿闻、王昭、陈力文等也应邀参会。

总结会开始后,第十五届“形势与政策”小组组长许宸睿作《北京师范大学历史学院“形势与政策”小组2021-2022年度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形势与政策”小组本学年工作。《报告》指出:本学年,“形势与政策”小组在学校和学院的悉心指导和大力支持下,继续完善组织建设、充实常规活动,全面配合学校《形势与政策》课程建设工作,大力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和可持续发展,丰富拓展校外实践,深入展开校际交流,积极参与港澳台和国际友好交往,强化团队文化建设和品牌认同,探索“第二课堂”延展和“第二集体”建设同向同行,获得了校内外媒体的关注。小组成功举办历史学院“古今世界 天下大观”主要发达国家国情系列讲座高毅教授专场及“News Today”环球论坛第十六场;代表北师大获得2022年内地高校港澳台学生中华文化知识大赛亚军;筹办“博古通今 胸怀天下”第十二届时事知识竞赛;充分利用“邢予正”微信公众号平台,制作发布一系列小组徽标和特色文创产品,大力推进新媒体建设。



在随后的颁奖环节中,小组成员张正宇宣读了小组年度获奖名单和颁奖词,项旋老师为获奖同学逐一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颁奖词与奖项名称延续了往年在生动幽默之余又不失精确得体的传统,大家在一片欢声笑语中也回忆起了同学们在过去一年中为小组付出的点点滴滴,深深感受到小组大家庭的温暖与团结。



在7月16日举行的选举会上,第十五届“形势与政策”小组副组长兼学研专员李远哲当选为第十六届小组组长。经过前期选拔,11位同学组成“形势与政策”小组第十六届领导团队(名单附后)。安然老师宣读了名单,并为第十六届领导团队成员逐一授予胸牌。李远哲从许宸睿手中接过象征小组智慧和希望薪火相传的金色铃铛,标志着第十六届领导团队正式就职。

随后,李远哲宣布小组新聘、续聘人员名单,江天岳老师为他们授牌并颁发聘书。远在英国的小组美术顾问田天通过录音表达了对小组后续工作发展的期许。





各项任命结束后,第十五届“形势与政策”小组组长许宸睿发表感言。他回忆了过去三年在小组的点点滴滴,谈及了在小组的经历对个人生活和成长的意义,表达了他对小组的真挚热爱,同时也勉励新一届领导团队在不忘初心,保持对时事热爱的基础上能同心奋进,砥砺前行,继续推动“邢予正”各项工作事业蓬勃发展。

最后,安然老师发表讲话。她对多年来小组的各项工作与成就给予了高度赞誉,尤其肯定了小组在风云变幻的国际时局中始终不变的对时事的追求与坚守。安然老师也特别肯定了小组在关注时事以加深对复杂历史经纬的理解,打通历史与现实方面的意义与价值,对小组的各项品牌活动表达赞赏,并勉励小组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再创辉煌。




转首从游十五载,关心契阔三千里。十五载白云出岫,洪浪滚滚,万里苍穹展新幕;十五年群青勃发,惊雷阵阵,四方学士齐聚首。越千山,渡万水,回首潇潇,行迹遍神州;寻良师,访益友,木铎声声,胸怀全宇宙。走过万里,不忘来时路;登高拍栏,仍记少年心。“形势与政策”小组将一如既往地以“紧扣时事主线,彰显历史特色,弘扬京师风范”为目标,不忘初心,不负年少,不避风雨,不啻微芒,学真学以为人师,行大道堪任典范!



(“形势与政策”小组 洪子阳)


附:第十六届“形势与政策”小组领导团队名单

组长:李远哲

常务副组长:杨憬添

秘书长:郭婧

副组长:张正宇焦奥凌

组织专员:宋锐

学研专员:张正宇(兼)

宣传专员:洪子阳焦奥凌(兼)

外联专员:牛广鹏

副秘书长:章益诚刘一娴

组长助理:易珊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