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动态
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动态
春秋学社组织参观学校文物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2-11-11     访问次数:

2022年10月28日上午10时,春秋学社组织社团成员前往学校文物博物馆参观学习,并邀请志愿讲解队的同学为大家进行讲解。



进入第一展厅,远古时期的石器和陶器映入眼帘。在杜晓芙同学的讲解下,同学们了解到文博馆所展出的石器以新石器时代的石器居多,陶器多以红陶为主,大多是古代先民的生活用具。



踏入第二、三展厅,玉器印章、通宝纸钞、殷墟甲骨、商周青铜……中华文明的璀璨辉煌,画卷般呈现在同学们眼前。在罗若愚同学的讲解下,同学们不断感叹文物背后波澜壮阔的历史。



移步第四、五、六展厅,聂天磊同学带领同学们了解了中国古代造像艺术和瓷器艺术。从唐三彩映射出的盛唐气象,到精美瓷器背后的巧夺天工,同学们惊叹于中国古代工艺的繁复精湛,也感受到了中华文明蓬勃的生命力。

不知不觉,文博之行在各位讲解员细致生动的讲解中走进了尾声。



通过这次文博馆之行,同学们深入了解了北京师范大学文物博览馆及其展品。同时,本次活动也激发了同学们历史学习的兴趣,增强了民族自信和文化自信,增进了学社成员间的了解。期待春秋学社的下次活动!



(撰稿:王智聪 摄影:刘雨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