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动态
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动态
春秋学社参与举办“燕归来”传统文化月外场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4     访问次数:

5月13日上午,春秋学社参与由校团委社团工作部主办的2023年“燕归来”传统文化月外场活动,以雕版印刷和九连环的形式带领同学们领略中国古代工匠的巧思和智慧。



在活动中,春秋学社准备了工艺精美的木质版料和多色油墨供同学们体验印刷乐趣。基本流程先是将油墨挤在塑料板上,用滚轮均匀抹平;然后将沾有油墨的滚轮在版料上滚动,使其充分着墨;最后将宣纸铺展在版料上,用工具反复按压使图案显现于纸上。同时,学社还准备了种类丰富的九连环供同学们体验,在环环相扣的烧脑过程中,同学们更深刻地体会到了古人的智慧。




通过参加专注力与动手性相结合的雕版印刷和九连环活动,同学们切身体验了传统文化的魅力,接受了历史文化的熏陶,收获颇丰。

活动吸引了众多同学前来参与,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春秋学社新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