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动态
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动态
历史学院组织学生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
发布时间:2021-09-14     访问次数:

9月10日上午,恰逢第37个教师节,按照学校统一安排,历史学院组织学生集体前往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单月英、项旋、曲柄睿、张瑞胜、潘若天作为教师代表带领各年级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展览分为“建立中国共产党,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4个部分。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阵地,展览通过2600余幅图片、3500多件套文物实物,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展现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同学们结合专业知识对展览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深刻理解了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认识到理论学习与实践活动齐头并进,才能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养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2018级本科生赵坤玉表示,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到改革开放,中国共产党团结和带领中国人民寻找救国强国的道路,为追求真理而不断探索,无数仁人志士不惜付出生命的代价。历史是最生动的教科书,我们不仅要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也要将其付诸实践。如今,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我们这一代人更要坚守我党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2019级本科生彭吴优表示,展览从道光帝批复的林则徐禁烟的奏折开始,直至新时代的现代中国。像《新青年》这样的发行量大的杂志,红军的票子欠条,以及历史课本上人物标准像,一应俱全。印象至深是两门木制大炮。一门是井冈山的松木炮,一门是刘志丹的陕北榆木炮。正是用这些劣质的土炮,赤卫队缴来了德系、美系的长枪短炮,用枪杆挺直腰杆,推倒了沉重的三座大山。

本次参观活动是我院深入贯彻党史学习教育要求、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生动体现,对于提升同学们担当时代责任的使命意识,激励同学们练好本领、不负韶华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