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动态
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动态
春秋人文报社成功举办选题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0     访问次数:

2021年9月24日晚八点,历史学院春秋人文报社文编部门举办了招新后的首次选题培训活动。此次培训以文稿选题为主要内容,由春秋人文报社纸媒副主编方程担任主持人。主编蒙玮迪,新媒副主编赵佳琪,文编组长洪传凯、王佳婧、陈舒参与指导,春秋人文报社文编部门全体干事参加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主要采用自由讨论的形式。干事们预先提交选题,由主持人在选题会上对所提交选题进行统一的匿名展示,新社员互相提出意见与建议,老社员针对共性问题进行指导。选题范围跨越古今中外,回望历史,同时观照现实,涵盖勋章文化、传统诗词、教育发展以及民族风情等多个方向,展现了报社成员的历史素养与社会责任。

培训过程中,社员们积极进行交流,从受众范围、报社定位、历史责任等多角度对选题提出建议,现场气氛热烈,讨论深入。

讨论结束后,纸媒副主编方程与新媒副主编赵佳琪对选题工作进行集中指导,指出培训中发现的选题空泛、内容不当等共性问题,并对选题方法进行具体讲解。

此次培训提高了春秋人文报社社员们的学习热情,增强了社员们的活动信心。相信本次培训将为文编部门后续发展打下良好基础,促进文编部门工作更上一层楼。

(春秋人文报 何朝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