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动态
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动态
春秋人文报社文编部门采访培训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1-10-20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新社员们的业务能力,春秋人文报社文编部门于9月26日下午针对文编新成员开展了采访培训工作。

新媒体副主编赵佳琪担任主讲人,文编部门全体成员参加培训。培训工作顺利进行并取得成功,社员们在潜移默化中提升了自己的工作能力。

赵佳琪利用PPT,深入浅出地从事前准备、采访技巧、文章撰写等不同方面阐明了采访工作的性质以及流程,打消了大家对于采访工作的迷茫与顾虑,有效实现了“避雷”。令人耳目一新的是,培训活动的PPT一反语言单调晦涩的常态,轻快明了、别出心裁,方便了大家们的接受和理解。社员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提高了自己的采访与写作能力。同时,赵佳琪向新成员们表达了要求与期望:要有查证意识。以人文报“历史上的今天”栏目为例,社员们在编辑时应做到史料真实可信、来源确凿可靠,符合新闻的真实性原则。最后,赵佳琪提供了一系列网站,为社员们日后的资料查找工作提供了便利。

通过采访培训,社员们对采访工作有了更好的认识。毫无疑问,这次培训工作为文编部门新成员适应日后报社工作和完成报社采访任务等方面打下了坚实基础。

(春秋人文报社 侯毅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