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招生信息
位置: 首页» 已删除» 招生信息
历史学院兴趣队
发布时间:2020-01-10     访问次数:

鸣鹤辩论队

史苑轻吟,鸣鹤在阴。斯言共寄,与子同心。历史学院鸣鹤辩论队问候各位!

鸣鹤辩论队创立于2009年,现任队长为2015级田欣怡、严书月。七年以来,鸣鹤辩论队一直秉持着谦逊友好的优良传统,以辩会友,与众多辩论爱好者展开思维的交锋、言语的论战。队内的日常训练和比赛过程中的认真准备,见证着每一位队员的辛勤付出,也将这个有爱的大家庭紧密凝聚在一起。而队员们的不断成长也创造着“鸣鹤”一代又一代的辉煌:在2015年中,鸣鹤辩论队在“熙言杯”校新生辩论赛上晋级四强,在“风云杯”辩论赛中闯入八强;前任队长高扬出任北京师范大学校辩论队队长。过去的辉煌由我们创造,未来的战绩等待你来书写!如果你乐于思考,如果你热爱辩论,请加入“鸣鹤”,和我们一起续写“鸣鹤”关于爱的故事!

讲解队

“志于讲说,愿于解惑。历古览今,史事何博”,2008年5月14日,北京师范大学历史学院讲解队成立。作为一个社会性志愿服务团体,讲解队成立至今已累计挑选培训了百余名热心公益的大学生志愿者,在与历史学院讲解队有合作关系的北京师范大学文物博物馆、北京师范大学校史馆、恭王府、海淀区博物馆等文博单位从事志愿讲解服务。2015-2016年度,又增设了新文化运动纪念馆(北大红楼)讲解服务点。与此同时,讲解队还通过举办“志愿文化月”中各种形式的志愿讲解类讲座、与兄弟院校志愿组织交流会等一系列活动进行志愿服务精神的宣传。目前,历史学院讲解队队长由2014级夏子媛担任。

啦啦队

认真算起来,啦啦队是去年才正式成立的常规队伍。它的前身是 2014年明月杯篮球赛决赛时历史学院的助威啦啦队。它的历史虽短,但是战绩也算辉煌。2015年第一届啦啦操大赛,历史学院啦啦队成功进入决赛,是八支决赛队伍之一,并获得了三等奖。在连续一个多月的训练里,大家为同一个目标奋斗,共同踏着月色而归,是一种奇妙的过程。啦啦队是男女混合的集体,既展现女生的灵活,也突出男生的力量,一柔一刚,传递的是青春、活力与朝气。目前,历史学院啦啦队队长由2013级本科生张梦莹担任。

历史学院运动队

足球队

历史学院足球队是历史学院足球爱好者的聚集地。球队日常训练通常为一周2-3次,参加的比赛有“太阳杯”男子足球赛、五人制足球联赛、历史学院教师学生友谊赛等。除此之外,我们会与其他院系、学校约友谊赛,协助女足联赛的举办。在“太阳杯”中,历史学院曾于12-13赛季成功升入甲组,在15-16学年比赛中,球队小组赛以全胜的战绩昂首挺出,然而遗憾饮恨晋级赛。球队的管理体制近年得到了创新,新增了“球队经理”一职,并组建了啦啦队。目前球队队长是2014级本科生王聿闻(男),球队经理为2015级本科生郭瑾瑾(女)。球队的文化建设也在顺利开展,现已开通“人人网”公共主页,设计了队徽、海报等,看球聚会聚餐等活动也会定期举行。历史学院足球队是一个有趣的大家庭,所有人团结一心,享受足球带来的快乐,释放心中炽热的激情。

篮球队

历史学院篮球队是由院内本科生篮球爱好者们组成的一支竞技团队,分男篮和女篮。学校会在每年秋季举行“明月杯”本科生篮球赛,我们每年代表历史学院参加该比赛,为此赛事进行应有的训练、并与其它院系的队伍进行比赛。男篮方面,虽然历史学院男生相对而言较少,但我们仍是一支团结奋进,不容忽视的队伍。在前年的“明月杯”篮球比赛中,男篮在2012级师兄叶德力的带领下,曾一度杀入决赛,取得亚军的好成绩。女篮方面,由于缺乏比较专业的指导,女篮在战绩上也不尽如人意,尽管如此,历史学院女篮是一个团结友爱的集体,大家都有向冠军努力的决心与信念,具有无限潜能。

目前男篮的队长是2014级本科生杨子瑞,女篮队长是2014级本科生曹文凡。喜爱篮球运动的同学们,欢迎大家加入历史学院的篮球队,为我们这支队伍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学院增光添彩的同时,在篮球场上结识志同道合的朋友,享受团队竞技的快乐。我们或许不是最强的,但我们拥有争取好名次的决心与血性,各位师弟师妹们,和我们一起努力吧!

排球队

历史学院排球队,一个由热爱排球运动的青年组成的团结友爱的大家庭,在近年来的“星星杯”排球赛中表现不俗。四年中,多次晋级八强,两次闯入四强,最高曾获得第三名的好成绩。这样的成绩背后,是队员们的刻苦训练,队长和教练的指导帮助。目前排球队新任队长为2015级本科生赵实丰,球队训练为一周两次,训练时间根据队员时间确定,遇到比赛会有适当的赛前加练。球队中有无所不能的学霸,还有高富帅男神,大家因为同样的热爱走到一起,一起训练,一起比赛,一起呐喊……在这过程中提高了自己的球技,锻炼了身体,磨炼了意志,还收获了不同年级甚至是不同院系的友谊。有一位师兄曾说过:“排球是为了别人而打的。”这是强调了排球比赛中互相配合的重要性,有人飞身扑救,有人精准传球,有人跳跃拦网,有人勇猛扣球,这一切有序进行,队员们默契配合才是球队的真正战斗力所在。现在,排球队11级的队员毕业,球队可谓是挑战和机遇并存,球队少了几位技术精湛的老队员,但也为新的队员提供了更多机会。相信不久就会有同样热爱排球的新同学加入,带来新的血液,新的力量,我们期待着,与你们在洒满汗水的球场,并肩战斗!

乒乓球队

乒乓球队的主体是本院爱好乒乓球运动的本科生,研究生、博士生或者教师也可加入。球队没有任何入队门槛,只要对乒乓球感兴趣、有爱好即可。球队会在每周组织定期训练,有较为专业且水平较高的同学负责指导,有意提升球技的同学可以参加。队内成员也可自行约球,一起切磋或者玩耍。

球队参加的比赛主要有两项,一是每年12月中旬的“银河杯”乒乓球赛(本科所有院系均参加),二是4月底运动会上的乒乓球赛(历史学院在院系总人数较少的乙组比赛)。到时会选出水平较高的同学代表学院参赛。球队近两年的成绩较为可观,取得了2014年“银河杯”亚军、2015年运动会乙组亚军和2016年运动会乙组冠军。我们衷心希望2016级的新成员能够积极加入,为学院再再创佳绩。现任队长是2014级本科生孙祺。

垒球队

垒球队在2015年正式成立,是一支初现雏形的队伍,队长是2015级本科生史国瑞,球队经理是2014级本科生马海玉。目前球队常规成员约15人,主要参加上半年的校运会慢投垒球比赛以及各院系之间的友谊赛。在2015-2016学年的比赛中,球队从小组第六上升到小组第五,争取在来年比赛中打进决赛。垒球队训练集中在上半年3到5月,每周约两次;下半年训练一般每周一次。训练时间会根据大家课表上的空闲时间来安排,凡正当理由均可准假。

也许垒球在大家眼里非常陌生,但大学就是一个不断尝试,接触新鲜的过程。球场上有外野、投手、游击等不同的位置,因此,无论男女高矮胖瘦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位置。如果你有棒、垒球的基础,垒球队就是你的舞台;如果你从未接触过棒、垒球,只要你有运动的能力与热情,有减肥或健身的目标,垒球队同样欢迎你。总而言之,这是一项有趣有益的运动,这是一个欢快愉悦、紧密团结的大家庭,静候君至!

羽毛球队

历史学院羽毛球队是一支崛起中的优秀队伍。现任队长是2014级本科生吴明明。

平日里,他们言笑晏晏;比赛时,他们如熊如貔。未来,这支队伍的沉浮由谁来主?

鹏北海,凤朝阳。又携书剑路茫茫。

且以球拍为剑,伴君书生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