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位置: 首页» 学术科研» 合作交流
历史学院成功举办“教育教学大讨论·基础拔尖人才培养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10-20     访问次数:

2020年9月26日下午,历史学院首场基础拔尖人才培养座谈会在主楼600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副院长黄国辉老师主持,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赵云慧老师出席本次座谈会。励耘班2018、2019级历史学专业全体同学一并参加。

本次座谈会引起了热烈讨论。励耘历史学专业同学从招生宣传、课程设计、学生管理、新生教育、班级建设、学生入党、保研情况、国际交流、学生活动等方面就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提出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赵云慧副书记就励耘历史学专业同学的入党、学生活动社团的开放等问题与参会同学进行了交流。黄国辉副院长明确指出,在2020年励耘历史学专业新的培养方案中已经把同学们所反映的基础必修课进行了修订和完善,助力学院拔尖人才培养。

2020年10月17日上午,历史学院第二场基础拔尖人才培养座谈会在主楼653会议室召开。历史学院院长张皓教授出席本次座谈会,座谈会由副院长黄国辉老师主持。励耘班2018、2019级历史学专业同学全体参加。

张皓院长指出,当前国家对基础拔尖人才培养非常重视,北师大历史学科经过多年的努力建设,顺利入选了教育部基础拔尖人才培养2.0计划。励耘历史学专业的同学要努力奋发,牢牢把握国家发展的大好机遇,早日使自己成为顶尖的优秀人才。黄国辉副院长向在座的同学通报了首场座谈会后和学校教务部门沟通的情况。

励耘历史学专业同学就培养过程中的问题进行了热烈交流。大家在班级建设、培养方案完善、国外交流渠道拓展、学生管理等方面纷纷提出意见和建议。

张皓院长、黄国辉老师认真聆听了同学们讨论,表示学院会进一步和学校相关部门沟通协商,同时学院也会采取相应的措施,加强基础学科拔尖人才的培养。

以上两场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座谈会均是历史学院围绕教育教学大讨论开展的相关活动,受到励耘历史学专业学生的欢迎,收到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