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位置: 首页» 学术科研» 合作交流
周作宇副校长到历史学院调研
发布时间:2019-10-10     访问次数:

10月8日,周作宇副校长到历史学院调研。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程红光处长、艾忻副处长、刘冷馨副处长、刘涛副处长、赵成主任、郭一萌老师陪同调研,历史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由历史学院院长杨共乐老师主持。杨院长对于周副校长及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介绍了历史学院在外事工作方面做出的努力,客观分析了目前存在的不足。张皓、李帆、姜海军三位副院长和郭家宏书记先后从学生留学交换、国际刊物申办、留学生管理、基地平台建设、合作办学等不同角度,剖析现状,展望历史学院外事工作的发展前景。程红光处长、刘涛副处长、艾忻副处长结合历史学院当前外事工作所取得的成果、面临的机遇和未来努力的方向,针对目前存在的短板进行了逐一分析,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为历史学院外事工作把脉下药。周作宇副校长肯定了历史学院在国内学术界和学校学科中的学术地位和学科国际化发展战略,鼓励学院在学科布点、交叉合作、留学生培养、平台基地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度思考,寻找自身国际化的独有突破点。

会前,周作宇副校长一行参观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历史学科“双一流”建设学术成果展。此次调研为进一步加强历史学院国际化发展提出了有益的思路和建议,对提高历史学科国际化发展水平起到助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