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位置: 首页» 学术科研» 合作交流
我院师生应邀赴日本新潟国际情报大学做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03     访问次数:

2018年11月19日-24日,应日本新潟国际情报大学邀请,我院中国古代史教研室主任宁欣教授和中国古代史博士生黄图川,与汉语文化学院教授王学松、博士生赵运、硕士生高晨阳对该校进行了为期6天的交流访问。

访问期间,代表团为新潟国际情报大学汉语专业学生上了汉语口语课,介绍中国传统文化和中国人的观念,增进了日本学生对中国的了解。还旁听了新潟国际情报大学臼井阳一郎教授的《欧洲现代论》课程,感受了日本高校的上课氛围。期间,代表团还与日本师生举行了座谈会。新潟国际情报大学国际文化学部区建英教授、佐藤若菜老师出席座谈会。双方就中日关系、中国音乐、中国婚姻、日本文化、中国方言、中国印象等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与讨论。区建英教授对中方师生的发言进行深入翻译,大家积极讨论,气氛友好热烈,增加了对彼此国家的了解与认识。

此次交流访问系新潟国际情报大学主办的COC+国际交流事业系列活动的一部分,该活动邀请了包括中国、美国、俄罗斯、加拿大、韩国等五国代表团参加。新潟国际情报大学为五国代表团举行了欢迎宴会。包括新潟国际情报大学校长野崎茂、中国驻新潟总领事馆领事孙大刚、韩国驻新潟总领事馆副领事柳承澈等领导以及在新潟其他大学的外国留学生代表都出席了欢迎晚会。中国代表团成员与各国代表团进行了友好的交流和互动,增进了彼此了解。最后与野崎茂校长、区建英教授等合影留念。

在汉语专业学生的陪同下,中国代表团还参观了新潟的弥彦神社、今代司酒坊、新潟市历史博物院、旧小泽家住宅、白山神社、新潟市水族馆,感受了日本,特别是新潟本地的特色文化,领略了日本海沿岸的别样景观,增进了对日本的了解和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