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位置: 首页» 学术科研» 合作交流
我院与洛阳考古研究院签订考古与文博发展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1-07-08     访问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历史和文化的系列重要论述以及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推动北京师范大学考古学科发展,7月2日,我院与洛阳考古研究院就考古与文博合作领域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洛阳市文物考古研究院院长赵晓军、副院长韩彦刚、副院长司马国红,北京师范大学历史学院副院长刘林海,考古教研室主任杜水生出席。

赵晓军院长介绍了洛阳考古研究院的历史沿革、机构设置、历年来取得的重要考古发现、科研成果以及目前承担的重要科研项目。表达了洛阳考古研究院长期以来秉承的开放、合作的理念,希望与北京师范大学在考古、文博领域进行广泛的合作研究。

我院副院长刘林海教授介绍了北京师范大学考古学科的发展历程以及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展望了在学校强有力的支持下,考古学科的发展前景。杜水生教授首先回顾了自己这些年来在洛阳地区开展的旧石器考古工作,感谢洛阳考古研究院长期以来给予的大力支持,希望今后在我校考古学科建设、实习基地建设等方面能够得到洛阳研究院的鼎力相助,实现北京师范大学考古学科的跨越式发展。

会上,双方本着共享发展机遇、共担时代使命的理念,以平等互利、互惠双赢、优势互补为原则,针对建立教学实习基地等事宜展开讨论,并达成一致意见。未来将建成汇集考古发掘、文物保护、考古成果展示与传播等为一体的综合性文博专业人才培养实践基地,积极探索在人才培养、教学实践、校地合作、产学研合作等方面的新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