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位置: 首页» 学术科研» 合作交流
历史学院召开推进与国家文物局考古研究中心合作磋商会
发布时间:2021-03-25     访问次数:

3月19日,国家文物局考古研究中心主任唐炜一行赴我校历史学院,就双方合作事宜进一步磋商。科研院、历史学院、我校地球科学前沿交叉研究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谈。

历史学院院长张皓对国家文物局考古研究中心的来宾表示热烈欢迎,表示历史学院考古学科与国家文物局考古研究中心的合作是在程建平书记的亲切关怀下直接推动的,历史学院高度重视与国家文物局考古研究中心合作的落地发展,建设决心大,责任使命强。

随后,历史学院考古与文博教研室专家汇报了年代学同位素考古实验室、丝绸之路与边疆考古研究中心的筹建情况,陈述了相关机构的规划方案;地球科学前沿交叉研究中心负责人交流了交叉学科科研进展。会议双方围绕合作事宜深入交换了意见。

国家文物局考古研究中心唐炜主任高度评价了北京师范大学、历史学院对于历史学科发展的重视,认为学院提出的科技考古、边疆考古的发展方向目标精准,服务国家战略需要,可成为北师大考古学科的特色优势领域。国家文物局考古研究中心将继续与历史学院明确合作细节,推动合作落地。

历史学院耿向东书记对双方未来的合作高度期许,表示要更好地落实习总书记关于努力建设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考古学的重要指示,切实推动北师大考古学科的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