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位置: 首页» 学术科研» 合作交流
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党委书记、社长赵剑英一行来我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0-09-16     访问次数:

9月15日下午,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党委书记、社长赵剑英一行来北京师范大学历史学院调研,就历史学通俗读物创作及加快历史学科优秀作品出版等与我院展开交流探讨。历史学院院长张皓、副院长刘林海,史学理论与史学史研究中心主任杨共乐及学院部分专家学者参加调研会。

张皓对赵剑英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历史学科是北京师范大学最早形成的系科之一,具有悠久的传统。近年来,历史学院在学术作品出版、基础教育教材编写、高等学校学科教材编撰等方面进行了一些有益探索,形成了自身的特色与品牌,在学界产生较广泛的影响。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是国内极具影响力的出版单位,北师大历史学院非常希望双方可以增进交流,加深了解,积极合作。

赵剑英简要介绍了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的发展近况。他指出,北师大历史学院拥有众多大家名师,是中国历史学研究重镇。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近年来取得了一些新成绩,有自身品牌优势和资源优势。希望双方通过互相交流,发挥各自优势,携手合作,共同为我国学术繁荣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历史学院杨共乐、汪高鑫、张涛、董立河、邓瑞全、吴琼、曲柄睿等专家学者从不同角度,分享了自身关于学术出版、学术普及的心得与建议,对历史学科更好地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副总编辑王茵、历史考古出版中心负责人以及重大项目出版中心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会后,赵剑英社长一行参观了历史学院历史影像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