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位置: 首页» 学术科研» 科研成果
《史学理论与史学史学刊》获2020年优秀集刊奖
发布时间:2020-11-29     访问次数:

2020年11月27-28日,由社科文献出版社、江南大学联合举办的第九届人文社会科学集刊年会在江苏无锡召开,年会主题是“学术集刊高质量发展:机制与创新”。我校史学理论与史学史研究中心主办《史学理论与史学史学刊》获2020年“优秀集刊奖”。此前,《学刊》于2014、2017、2019年多次获得该奖项。

《史学理论与史学史学刊》由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北京师范大学史学理论与史学史研究中心主办,收录于集刊数据库、CSSCI来源目录、社科文献名录集刊等文献数据库,现任主编杨共乐教授。自2002年创刊至今,《学刊》积极贯彻“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秉承继承优秀史学遗产,促进中外史学交流,切磋学术,开拓创新的办刊宗旨,主要刊发关于中国马克思主义理论成就、古代中西史学与理论的比较研究、中国古代史学思想、中国近代史学思潮等领域的学术论文、书评札记和前沿信息,在推动史学理论与史学史研究方面开拓了重要平台,广获学界好评。2016年以后,《学刊》由一年一辑扩充为一年两辑,展现了良好的发展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