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位置: 首页» 学术科研» 科研成果
《中国经史关系通史》新闻报道
发布时间:2022-09-08     访问次数:

汪高鑫教授主编四卷本《中国经史关系通史》出版

北京师范大学历史学院、史学理论与史学史研究中心汪高鑫教授主编的四卷本《中国经史关系通史》20229月由福建人民出版社出版,全书173,是迄今为止第一部系统研究中国经史关系的多卷本通史著作,也是中国经史关系研究的一项标志性成果

经史关系是中国经史之学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问题,也是中国史学思想史研究的重要内容。中国经史关系源远流长,相互之间姻缘颇深。从一定程度而言,一部中国经史关系史,就是以经解史与以史证经的历史。

汪高鑫教授长期从事中国经史关系史的研究先后出版过《中国经史关系史》和《中国史学思想会通·经史关系论卷》等著作。《中国经史关系通史》是其带领的团队多年进行学术探索的心血之作。该多卷本著作由汪高鑫教授拟定初纲、进行统稿,各卷内容由多位学者合作完成。其中《先秦两汉卷》由汪高鑫、马新月撰写,《魏晋南北朝隋唐卷》由李传印、吴海兰撰写,《宋元明卷》由汪高鑫、邓锐、李德峰撰写,《清代民国卷》由王记录、李玉莉撰写

《中国经史关系通史》是汪高鑫教授主持的教育部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经史流变探源”的后续成果,入选“十四五”时期国家重点出版物出版专项规划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