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位置: 首页» 学术科研» 科研成果
和田地区行政公署向我校发来感谢信
发布时间:2020-07-22     访问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增进“五个认同”,弘扬中华优秀文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田地区于2019年初实施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历史篇(和田博物馆)的展陈提升项目。我院单月英老师被聘请为该项目的策展人。经过一年多的精心策划和倾力打造,和田博物馆新馆于“5·18国际博物馆日”隆重开幕。

“五星出东方利中国——和田历史文化陈列”跳出通史陈列的惯常思维,在主题区块下,以时间为轴,呈现通史,分7大部分,在中国历史的框架格局中,透过文物全方位展现和田历史。展览在润物细无声中,实现让文物说话、让历史发声的目标,被认为是一个接地气、有温度的展览。

展览开放以来,已接待300余批观众,受到各个方面的充分肯定和好评,被新疆博物馆于志勇馆长誉为“新疆地区博物馆展览里程碑式的展陈”。和田地区行政公署特向我校发来感谢信,期待我校继续支持和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建设,继续支持和田的稳定与发展!并祝愿我院考古学与博物馆学专业能为我国博物馆事业和中华民族精神家园的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