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项目
位置: 首页» 学术科研» 科研项目
历史学科科研立项工作取得较大进展
发布时间:2021-11-03     访问次数:

近期,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各类项目及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先后发布,历史学科获得13项立项,立项项目较去年同期有较大增长。其中社科基金绝学学术团队项目2项、国社科冷门绝学学者个人项目1项,国社科一般项目2项、国社科青年项目5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青年项目3项。


在已经公布的国家社科基金冷门绝学项目中,晁福林教授任首席专家的商周文明研究团队的“两周金文所见周边族群与诸夏交流融合资料综合研究”、张涛教授任首席专家的易学典籍研究团队的“《永乐大典》易学典籍辑校与研究”获国家社科冷门绝学专项学术团队立项,单月英老师的“考古学视野下的秦汉北部边疆研究”获得国社科冷门绝学个人项目立项。本年度学术团队项目总共立项23项,我校(我院)获批2项,居所有获立项单位之首,也是唯一获批超过1项的高校/科研单位。


在国家社科一般项目和青年项目中,徐畅、杨韶杰获一般项目立项,项旋、熊永、张乐、刘少楠、周雪乔获青年项目立项;江天岳、杜佩红、武刚获教育部人文社科项青年项目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