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会议
位置: 首页» 学术科研» 学术会议
北师大历史学院、史学研究中心等举办2021年京师青年学者分论坛
发布时间:2021-12-28     访问次数:

12月23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历史学院、珠海人文和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史学研究中心、文理学院历史教研室联合举办2021年京师青年学者历史学分论坛。北京师范历史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学术委员会成员及相关教研室主任等20余人出席会议,入选的6名青年学者参加会议。分论坛由历史学院副院长刘林海教授主持。

张皓院长代表历史学院对参会青年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详细介绍了历史学科的发展,指出,北京师范大学历史学科是历史悠久、师范引领、学科综合、包容开放、注重创新的百年学科。为了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创建一流的学科,真诚欢迎优秀青年学者加入北师大历史学科建设的行列中来,施展你们的才华,在广阔舞台实现你们的梦想,共同携手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历史学科而努力奋斗!

随后,参加2021年历史学青年份论坛的青年学者分别就自己的研究经历、研究方向、科研成果及未来研究计划等内容先后作了介绍,并回答了学院老师的提问。

最后,历史学院党委书记耿向东对会议做总结发言。他对参加此次青年学者论坛的青年才俊对北师大历史学院高度的关注表示了感谢,对其扎实的研究和高远的志向表示赞赏。北师大历史学院欢迎各方优秀人才加入队伍,为历史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社会服务做出更大的贡献。

“京师青年学者论坛”是北京师范大学加强引进青年人才的重要举措之一。本次论坛分为主论坛和分论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办。主论坛于12月20日在北京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