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会议
位置: 首页» 学术科研» 学术会议
历史学院召开历史影像实验室专题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11-12     访问次数:

北师大历史学院是国内历史学科最早开展历史影像实验的教学单位。经过十年左右的建设,从硬件到软件,从课程设置到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我院历史影像方向形成了较为完整的、本硕贯通的教学模式。前不久教育部公示的信息显示,以北京师范大学历史影像实验室创作成果为基础申报的3门课程入选国家一流本科课程。历史影像实验室在历史学“新文科”建设中的引领作用不断得到凸显。

为落实学校指定的实验室管理办法,进一步发挥实验室的作用,保障实验教学的顺利进行。11月10日,学院召开影像史学实验室工作会议,指导部署了实验室今后的工作任务和发展方向。历史学院院长张皓、副院长刘林海;实验室主任吴琼和主要成员敖雪峰、黄心参加了会议。吴琼介绍了影像史学专业成立以来在实验室建设、本科硕士教学、科研和服务社会等方面的成果和面临的问题。

历史学院副院长刘林海老师强调要继续发挥历史影像实验室的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方面独特的作用,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进一步发挥历史影像实验室在学院各个环节,特别是线上课程体系建设中的作用。历史学院院长张皓代表学院新班子高度评价历史影像实验室建设和影像史学教学研究人才培养取得的成果,认为影像史学为历史学新的学科增长点之一,要求实验室成员在已有成绩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影像史学课程体系、完善实验室管理体系和安全管理,调整和完善了实验室各个岗位的日常工作职责和年终工作考核原则。

(历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