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会议
位置: 首页» 学术科研» 学术会议
“吸引青年英才,争创世界一流学科”——2020年京师青年学者论坛历史学分论坛纪实
发布时间:2020-12-18     访问次数:

12月10日上午,历史学院以在线方式召开了“2020年京师青年学者论坛历史学分论坛”,此次分论坛邀请全球12位青年学者参加,历史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学科教研室主任参加此次论分坛,会议由副院长刘林海教授主持。

院长张皓教授首先代表历史学院对各位青年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学院有关情况。随后,参加分论坛的12位青年学者就自己的研究经历、研究方向、科研成果及未来研究计划先后作了介绍,并回答了学院老师的提问。

张皓教授最后对此次分论坛进行了总结。他充分肯定了举办本次分论坛的意义,表示历史学院愿意提供良好的发展平台,吸引各地历史学专业的青年才俊来此发展,以推动北师大历史学科的进一步发展。

“京师青年学者论坛”是北京师范大学加强引进青年人才的重要举措之一。本次论坛分为主论坛和分论坛,首次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办。主论坛于12月7日在北京举行。12月8日-11日,北京校区和珠海校区相关部院系所邀请近500名青年学者参加线上分论坛的学术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