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位置: 首页» 学术科研» 学术讲座
历史学院二级党校成功举办“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奋斗历程及启示”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12-22     访问次数:

2020年12月18日下午,历史学院二级党校举办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奋斗历程及启示”主题讲座,讲座由中央党校中共党史教研部王毅教授主讲。历史学院100余名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讲座。

历史学院党委书记耿向东主持讲座,介绍了二级党校举办“四史”讲座的背景和意义,同时希望各位党员和积极分子以本次讲座为契机,进一步学习党的光辉历史,把全院师生的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上来。

王毅教授主要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与早期革命探索、中国共产党的成熟与成功、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的启示三个部分论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她指出,中国共产党领导新民主主义革命的28年光辉历程,展现了党在国民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时期、全民族抗战时期、解放战争时期的奋斗与探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的重要启示,即:正确的理论是成功的引力,坚强的政党是成功的保证,广泛的民意是成功的基础。

王毅教授用丰富、鲜活、生动的一手史料,从多个维度全面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历程,深受师生党员及积极分子的欢迎。历史学院党委副书记赵云慧对王毅教授的精彩讲座表示感谢,希望各位师生党员学好“四史”,讲活历史,做到理论联系实际,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