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珠海校区历史学专业本科生赴北京校区参与小学期考古实践课程
发布时间:2023-07-27     访问次数:

为推动构建“一体两翼”办学格局,加强两地校区共享、共建与共治,促进两地校区学生之间的交流学习,2023年7月7日历史学院组织两地校区学生前往邯郸和安阳两地,共同参与为期4天的小学期考古实践课程。

7月7日至7月8日,师生在邯郸参观邯郸市博物馆和赵王城博物院,通过邯郸博物馆对邯郸不同时期历史的介绍,以及赵王城博物院对赵国历史和考古工作的展现,师生对邯郸历史有一个整体的把握。师生还参观了铜雀三台遗址、邺城遗址、邺城博物馆、邺城考古博物馆和北朝考古博物院,从考古视角深入了解邯郸魏晋南北朝时期的历史脉络。

图片1.jpg


图片2.jpg

7月9日至7月10日,师生前往安阳参观中国文字博物馆、曹操高陵和殷墟。殷墟考古所的老师向师生介绍殷墟的出土文物、发现历史和目前考古情况,并与师生亲密交流,全体师生得以深入感受殷墟波澜壮阔的考古成就,切身体会考古的意义。

图片3.jpg


图片4.jpg


此次历史学院开展的小学期考古实践课程,促进京珠学生交流,加强两地学术联系,推动两地学子共同扎实专业基础,拓宽学术视野,促进“一体两翼”办学格局行稳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