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校友总会副会长陈光巨与历史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交流座谈并开展校友慰问与学生家访工作
发布时间:2023-07-08     访问次数:

近期,受学校委派,北京师范大学校友总会副会长陈光巨一行赴新疆喀什地区看望慰问校友。7月5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校友总会副会长陈光巨、校友总会副秘书长丁锐、北师大出版社李小杰一行在前往叶城县慰问校友期间,专程赴叶城县第八中学并与八中学校领导班子、历史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成员进行交流座谈。



6月25日至7月5日,北京师范大学历史学院“叶梦星启”暑期社会实践团赴新疆喀什地区叶城县第八中学开展暑期支教与调研。在此次座谈会上,陈光巨聆听了第八中学党支部书记朱辽远对学校总体情况的介绍,了解了学校近年来的办学和发展情况,随后,陈光巨与实践团成员进行交流,并就学校的教育教学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提出了建议。他表示,北师大一直关注基础教育的发展和改革,支持西部地区和民族地区教育,这次来到叶城八中,他感受到了叶城八中良好的办学作风,也看到了北师大历史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成员们的奉献精神,特别是毕业于八中的实践队成员亚森·阿米屯同学,其主动回馈母校,发挥了桥梁作用。



座谈会结束后,陈光巨副会长看望在叶城县工作的北京师范大学历史学院2015届毕业生古丽加汗·艾买提。古丽加汗·艾买提毕业后主动从乌鲁木齐市调入叶城县,扎根基层教育工作,现为叶城县委宣传部干部。陈光巨与其亲切交流,了解其工作与生活状况。



最后,陈光巨一行与历史学院团委书记邢梦姗前往历史学院2022级本科生、实践团成员亚森·阿米屯同学家中进行家访。本次家访中,陈光巨副会长与学院老师详细了解了同学家庭生活情况,并表达了学校、学院对于同学的关心与关注,进一步搭建起学校、学院与学生家庭的沟通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