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我院学生参加“怀天下•谋共赢”第十七届“外交之星”风采大赛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3-05-24     访问次数:

2023年5月20日晚,“怀天下·谋共赢”第十七届“外交之星”风采大赛于北京外国语大学举办。我校历史学院2020级本科生黄普凡、文学院2020级本科生吴弘亮、文学院2020级本科生张熹、文学院2022级本科生洪浩哲应邀参加比赛,荣获季军。“形势与政策”小组副组长兼学研专员张正宇、宣传专员洪子阳、外联专员牛广鹏、组长助理易珊羽等应邀前往观赛。

第十七届“外交之星”风采大赛以“怀天下·谋共赢”为主题,由共青团北京外国语大学委员会、北京外国语大学校友办、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关系学院主办,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研究生会承办,共分为初赛、决赛两场比赛。经过初赛角逐,共有包括北京师范大学代表队在内的十支代表队进入决赛。前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摩洛哥王国大使馆大使程涛、前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黎巴嫩共和国大使馆大使吴泽献、外交学院国际组织与全球治理教研室主任牛仲君副教授莅临现场担任评委。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贾文键与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效民先后致辞,表达了对本次大赛的期望以及对选手的祝福。



决赛共有四个组成环节,分别是“判断题”、“模拟外交部发言人”、“抢答选择题”、“PK大对战”。我校代表队成员沉着冷静,不卑不亢,以深厚的外交时事素养和精彩的现场表现赢得评委嘉宾和观众的阵阵掌声。在一开始的“判断题”环节中,我校代表队成员黄普凡便以答对8道题的优异表现令观众赞叹。在“模拟外交部发言人”环节,我校代表队成员张熹就近期中欧高层的互动上升到中欧利益的共同点与中欧合作对世界局势的正面影响,不卑不亢,沉着冷静,获得了在场评委老师及观众的高度认可。在“抢答选择题”环节,我校代表队成员吴弘亮和洪浩哲配合默契,顺利抢到并答对多道题目。经过四轮比赛环节的激烈较量,我校代表队最终以优异表现获得季军,我校代表队成员张熹获得本届比赛“最佳风采奖”。赛后,“形势与政策”小组成员向程涛大使赠送小组经折并与程涛大使合影留念。





本次大赛旨在使青年学子深刻认识当今中国在国际社会中所承担的历史使命,怀揣“怀天下,谋共赢”的坚定信念,将对国家与社会的责任与奉献融入自身发展,在国际社会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通过本次比赛,同学们增长了外交本领,开拓了国际视野,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也进一步深化了我校同其他高校的外交时事交流,增进了友谊。




(“形势与政策”小组 洪子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