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历史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4-03-14     访问次数:

3月6日上午,历史学院在主楼616会议室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学生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各党支部支书及支委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赵云慧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大家一起观看“两会”新闻报道,学习了会议文件。



各位支书结合工作经验、假期见闻和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的学习心得依次分享,针对如何学习发扬教育家精神、发展传承优秀传统文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讲好中国故事、如何看待青年就业、从自身做起建设积极向好的舆论环境等问题阐述了自己的思考,同时介绍了新学期党支部工作计划。




赵云慧结合自身经历讲了学习两会精神的心得体会。同时,结合本学期支部工作,她提出需要特别注意的方面:一是要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和学校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的基础上,支部书记和支委要结合各党支部工作做好本学期、本年度的统筹安排;二是活动要突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服务。结合学校正在开展的党建督查工作,做好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三是要注重对党员理想信念进行引领。要培育和发挥党员们在理论学习、理论宣讲等方面特长,主动发掘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在“三会一课”及日常教育管理、活动中,特别注重激发普通党员的热情,鼓励其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之花。

最后,赵老师鼓励全体支部开拓创新,共学共建,希望各支部能够在新学期以崭新的精神面貌迎接挑战,顺利完成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