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历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时间:2023-01-18     访问次数:

2022年12月29日,历史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学院全体党政领导班子和党委委员参加本次专题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耿向东主持。



耿向东书记首先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致国史学会成立30周年的贺信。耿向东结合自己兼任的工作,介绍了国史学会的发展历程,指出党中央对当代中国史研究的重视,并强调史学工作者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历史唯物主义。

接着,耿向东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对爱国卫生运动作出的重要指示。耿向东提到,如今爱国卫生运动这一概念并未过时,尤其是在新冠疫情形势之下,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强调卫生习惯、普及卫生知识,对构筑个人文明健康小环境和疫情防控大防线都具有较大的现实意义。他结合前一阶段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工作,提出学院后续的日常工作中也要关心关注师生身心健康,要积极采取各种措施加强人们自身的防护和健康教育。

随后,理论学习中心组各位成员纷纷谈了自己的体会。党委副书记赵云慧重点介绍了近期学生疫情防控情况及相关后续安排。党委委员杨共乐指出,总书记关于国史学会的贺信对当下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必须更好地学习贺信精神。院长张皓强调,如今国史研究深受重视,总书记在贺信中对国史研究的指示对国家发展意义重大。副院长刘林海指出,贺信对历史教学研究有指导作用,需要在当前形势下,结合已有的基础和优势,更好地落实贺信精神、加强学科建设。党委委员董立河结合“五史”教育,提到在复杂变化的国际形势中,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具有的重要现实意义。副院长黄国辉认为,总书记的贺信对历史学教师的课程设计具有指导作用,它帮助我们认清中国道路的发展方向、对历史进行更好的总结反思与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