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历史学院组织开展专题实践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1     访问次数: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2023年4月7日,历史学院党委、工会组织师生党员和积极分子代表开展专题党性教育实践培训。此次培训由学院党委书记耿向东带队。



4月7日上午,师生党员、积极分子代表走进党史国史教育基地——首钢园参观学习。师生先后参观了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陶楼,观看《党旗飘扬在首钢》纪录片;游览群明湖长廊,瞻仰邓小平光辉历程连环画,参观龙烟专家楼、首钢水下展厅、三高炉和冬奥会地标建筑——大跳台。通过实地实践参观,师生们不仅深入了解了作为中国近代工业的缩影——首钢——的百年历史,也感受到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飞跃。



当日下午,历史学院师生党员和积极分子代表在香山革命纪念馆进行了一场生动的党性教育培训。全体成员观看学习了香山革命纪念馆《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主题展览。主题展通过展示历史图片、档案文献、地图等材料,全面呈现了中共中央在北京香山时期的一段红色革命史,在中国共产党史、新中国史上占据着重要位置。通过展览,大家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的在艰苦卓绝的革命时代,坚守信仰,高举旗帜,也鼓舞着后人勇担使命,奋勇向前。



本次培训结合实践调研,注重党性教育,课程安排合理,内容丰富多彩。师生党员和积极分子代表纷纷表示,要进一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