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耿向东书记为历史学院2023届毕业生代表讲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3-06-20     访问次数:

6月19日下午,历史学院在主楼616会议室举行2023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历史学院院党委书记耿向东、党委副书记赵云慧、团委书记邢梦姗与本研各毕业年级的毕业生代表进行了交流。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赵云慧主持。



座谈会上,毕业生代表们分享了自己在历史学院学习与生活期间的成长与收获,表达了对于学院的感谢与不舍,并就师范生教育、学术训练与能力提升、培养方案与选课指导、就业资源与就业指导、学生活动开展与学生组织建设等方面工作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建议。

耿向东对同学们提出的各类意见建议表达了由衷感谢,充分肯定了大家在学业上取得的成就,对大家顺利毕业表示衷心祝贺,并为同学们介绍了目前学院在人才培养工作方面开展的各项工作,他表示,历史学院是大家永远的家,欢迎大家常回家看看。



之后,耿向东书记结合北师大历史学院与历史学科发展建设历程,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生动的思政课。他回顾了历史学院的建设与发展历程,指出了历史学院的历史地位与学术传承,强调毕业生们要继续加强历史学基本功,同时拓宽知识领域,在之后的学习与工作中坚持弘扬历史学院的育人精神传统;接着,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着重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即连续性、创新性、统一性、包容性、和平性,他勉励毕业生们在更广阔空间中发展,坚定文化自信,勇于担当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同时,他提出毕业生们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更要坚持学习贯彻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精神,做到理想信念坚定,学识本领过硬,个人发展全面,提高思想品德修养。

最后,老师们深情寄语2023届毕业生,祝愿大家未来一帆风顺,常回家看看!